SIRIUSDESIGN

Adobe 於今年12月31日正式終止支援 Flash,各類瀏覽器也將跟進完全取消對 Flash 的支援。-天狼星網頁設計

擅長深度規劃的設計公司,為許多品牌創建、更新、賦予新的生命

訊息

Adobe 於今年12月31日正式終止支援 Flash,各類瀏覽器也將跟進完全取消對 Flash 的支援。

​Adobe 早在 2017 年即宣布,將於今年 12 月 31 日正式終止支援 Flash,而主流瀏覽器也於這 2 年間為此歷史性的一刻陸續做足準備。隨著淘汰 Adobe Flash 的行動來到最後階段,Mozilla 稍早已正式宣布,將在今年 12 月發布的 Firefox 84 上完全取消對 Flash 的支援。

▲淘汰Adobe Flash的行動來到最後階段。(圖/取自Adobe)

Adobe 早在 2017 年即宣布,將於今年 12 月 31 日正式終止支援 Flash,而主流瀏覽器也於這 2 年間為此歷史性的一刻陸續做足準備。隨著淘汰 Adobe Flash 的行動來到最後階段,Mozilla 稍早已正式宣布,將在今年 12 月發布的 Firefox 84 上完全取消對 Flash 的支援。

過去,Flash 可說是無聊的靜態網頁上一項有趣的設置,它帶來了豐富的動畫、媒體與行動內容,並成功為許多內容創作者帶來啟發。截至 2013 年下半年,Flash Player 在全球總共被下載了超過 5 億次。不過統計指出,隨著 HTML5 技術逐漸取代 Flash,使用 Flash 的網站比例已下滑至 5% 以下。

目前,Safari、Chrome、Microsoft Edge、Internet Explorer 11 及 Firefox 等瀏覽器已宣布棄用 Flash 預載,即在預設情況下禁用 Flash,但用戶仍可手動開啟,這被許多人視為安全問題。不過考慮到目前並非所有網站皆已轉移至 HTML5,因此這仍是目前唯一可行的方式。

接下來,Mozilla 將逐步於 Firefox 中淘汰 Flash,而下一個重要階段在今年 10 月,屆時該公司將從 Firefox Nightly 內測版本先行移除 Flash 插件,再過渡至正式版。過去 Mozilla 在對 Firefox 進行重大更動時,皆會先從 Nightly 及 Beta 版導入,確保一切運行順利並完成測試後,再將之導入至正式版。

Mozilla 並非唯一一家將取消 Flash 支援的公司,目前,Safari 測試版已刪除了 Flash,預計正式版年底前也會跟進,Chromium 瀏覽器也正在做同樣的事,並與 Firefox 相同,採分階段方式進行。


原文網址: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518/1717013.htm#ixzz6MqnxOJo4

MORE NEWS

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四段130號12樓
服務時間: 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TEL02 2989 9177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