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DESIGN

Flash前景堪慮 桌機也將告別!?-天狼星網頁設計

擅長深度規劃的設計公司,為許多品牌創建、更新、賦予新的生命

訊息

Flash前景堪慮 桌機也將告別!?

繼YouTube後,今年七月Facebook、Firefox、 Twitch 也加入與 Flash 分手的行列,轉向擁抱 HTML5,架站需留意特效使用x,免誤觸地雷

蘋果曾在 iPad 上市時,發表過一則為什麼 iOS 系統不支援 Flash 軟體的解釋,主因Adobe Flash 的運行導致大量電腦當機 。Mac更於2010 年起停止在電腦中內建 Flash 軟體。

Flash前景堪慮  桌機也將告別!?
flash
 
2015 年 6 月 Adobe Flash 被發現大漏洞,駭客可透過這一安全隱患直接控制用戶的電腦,這也不是 Flash 第一次被發現漏洞,也難怪又再次被舉出已不合網路未來發展趨勢了。雖然 Adobe 已極力修補 Flash 的安全漏洞,但 Flash 就像是老舊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安全性問題永遠不會有解決的一天。
 
自兩年前App 自Google Play 移除後,桌機也將告別。今年七月Facebook、Firefox、 Twitch 也加入與 Flash 分手的行列,轉向擁抱 HTML5。YouTube 先前推出YouTube Gaming 頻道,透過 HTML5 技術提供 60FPS 影音直播也是原因之一。
 
每年授權費 加速消滅市占率
當年Adobe跟賈伯斯互槓,曾誇下海口說若任何裝置不支援Flash,將無法觀賞75%的網路影音,今日已證實為謬論安全性是 Flash 面對的一大挑戰,其耗費系統資源,影響電池續航力,也是詬病因素。
對設計開發市場來說Adobe自CS5產品開始將永久授權使用,改為每年分項收取授權使用費,在設計業更是投下震撼彈,等於使用flash技術將須每年支付費用,此舉加速flash消滅市占率。

想架站 需留意特效使用 免誤觸地雷
隨著各瀏覽器、大平台自動停用Flash,似乎也宣告HTML5的時代來臨了。台灣目前仍有許多的網頁設計特效使用flash,未來就等於自動關店,想架站者更需留意網頁設計公司在特效上使用何設計,免誤觸市場地雷。


 

MORE NEWS

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四段130號12樓
服務時間: 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TEL02 2989 9177
Google+